junjun

“人生只合住湖州”。江南水乡没有赋予我太多的灵性,或者其实我有灵性,只是没有发现。lofter记录的是一些随感和一些情绪。我想多年以后能回忆起现在的心境。现在读大二,平时不太出远门。等到放假了喜欢出去闹腾。最喜欢欺负我的侄子和侄女,还有我的傻缺男友。

现在挺有钱了
妈妈说
如果外婆在 你和她吹牛
带她去厂房和新房子
她会很开心

如果还在 也只有74岁
和老公奶奶同龄
我就跟她说“我每天都很忙 赚好多的
你在家待着 别下地 别去拔草了 看看电视 嗑瓜子 我给你零花钱呀”

想起小时候 她老是打我 追着骂我
有时候又说
“阿君啊 以后你结婚 外婆给你最好的丝绵被子 那你工作了 会给我钱嘛”
“一定会给你的 只要你不打我 不骂我”

外公就不骂我
夏天里
批发老顽童双响棒 酸梅汤
一箱又一箱的
橱柜第二层永远放着一元硬币
他说“你自己拿 不用跟我要 也别告诉你妈 你妈会打人”

小时候最怕妈妈打 外婆骂了
怎么那么啰嗦的两个人呢

这次真的走了
以后老家不会常来
时间冲淡一切
忙碌掩盖感情

那些念念不忘的、遗憾的、后悔的、
曾经感动我的
或记着或遗忘

村里的老人 他们不认识我 我认得他们
村里小孩 我就不知道是谁家的了
不过有点像他爸 或妈
是谁谁谁家的娃嘛?
他都生娃嘛?
他小时候那个样子 也当爸了 那么幼稚的一个人
Hai 我这样子的不也当妈了?

想小时候
很快我也会30-40-50岁的

老妈说要把最后一段视频录在她手机
留个念想
我说不行 看着伤感
她说 求求你了 一定要留着的



评论(1)